close

1383727890-784517555  



背痛無法睡覺+膏肓痛+手臂酸麻+頸部椎間盤凸出

 

 

 

    本人經過楊老師(政宏)處理調整,確實有顯著改善,因此特別寫一篇推薦文,希望有相同症狀的病友都能得到妥善處理並改善,這篇文章為本人主動要求,分做5次貼文,並請楊老師(政宏)回覆原因與處理過程,希望徒手技術能有效推廣之。

 

去年中(20125-8),頭不知道怎麼了,無法很順利的轉頭,常常都要連上半身一起轉,當時只是覺得脖子有點緊,也不當一回事,心理想著那天找時間去按摩一下,但是,我不知道要找那一種,有不正當場所做黑的、有油壓指壓、有精油,最後想想還是給盲人按摩比較單純。只是每次經過,都想,下次吧、下次吧,大概在201212月初,發現背部怪怪的有點痛,以為扭到不以為意,(1). 買了藥布貼了幾天沒用,(2). 就給之前熟識的xx骨科,醫生照了胸部x光片,沒發現啥問題,貼藥布、熱膚、電療幾天沒用,反而越來越痛,晚上睡覺躺平發現很難躺平。(3).然後去給一家不錯的中醫看,中醫師認為是『膏肓痛』,針灸了背部、熱敷、電療,然後給我壓背喬了一下,一壓之下,整支右手掌中指發燙,無法忍受,我跟中醫師說會燙不要壓,中醫師說應該會麻不是會燙。然後根本沒好更加疼痛無法好好睡覺必須側躺,無法平躺。(4).病急亂投醫之下,還被刮痧,刮了一下收200。因為工作關係然後就上桃園受訓了,已經是12月中旬。

 

 

 

    上桃園之後,無法平躺睡覺,右手臂已開始酸麻,(5). 找了一家有名的骨科,照了頸椎x光,該位醫生認為頸椎沒問題,然後針對背部打了一針、熱敷、電療,治療了2個禮拜沒用,背部的疼痛只是不能躺平睡覺,右手的酸麻卻讓我生活起居都出現困難。距離真正發病已經1個月了,(6).一月中,在網路的yahoo知識有人推薦另一家復健診所,診所的醫生幫我照了頸部超音波,認為頸部第67節出現0.6公分的錐間盤凸出,必須要拉脖子,然後就開始拉脖子,並且戴了頸圈,剛開始拉時很不舒服,背部還是疼痛難耐無法躺平睡覺,必須側睡。(7). 同時間我一直上網搜集『膏肓痛』的相關資料,回到高雄xx診所進行『震波治療』,『震波治療』屬於自費,每次約2000元,至少要治療5次,第一次去打震波很痛,其實其他的5次也很痛,但是,很神奇的,打完第一次就可以感受到睡覺時不在那麼痛。桃園是拉脖子+高雄『震波治療』,終於有覺得不再惡化的感覺,但是並沒有變好,右手還是酸痛。(8).二月春節期間我朋友介紹去他的診所看,我朋友是『徒手治療師』是台南一家有名的骨科,死馬當活馬醫的我也去了,照了頸部x光,可以明顯的看到頸椎的第6、7節比較窄,並且出現輕微骨刺,然後就進行『徒手治療』,其實我當時連趴在治療床上都疼痛難耐,治療師按壓時我也哀哀叫,第二次去台南換我朋友幫我詳細檢查,當然我也是哀哀叫。當時不認為有用,我問他桃園是否有『徒手治療師』,他說不清楚,我就又上桃園了。

 

 

 

回到桃園我上網搜集資料,以很多條件搜尋都找不到啥,都是一些傳統的國術館推拿之類,以『徒手』搜索查到了『 楊 老師的部落格』,當然還有其他的但是我看到他有在台南那間診所服務過,所以我就來 楊 老師的『脊適』做理療了。

 

 

 

    第一次楊老師幫我做一些整體的評估,當他在測試的時候也是很酸痛,尤其當頭部轉向右邊時,酸麻難耐,以前雖然有過按摩的經驗,但是都是淺層的,都是輕輕壓的,說真的,第一次來做這種治療我在門口也是排徊很久不敢進來,第一次徒手也會怕,深怕他做的不好會出現後遺症,之前在網路上搜尋也有出現不好的例子,但是,我真的無計可施了,手臂的酸麻無法好好睡覺、無法正常打電腦,開刀的風險大,我只好打鴨子上架自己來體驗看看了。楊老師第一次幫我做時會先測試一下那個姿勢有問題,然後開始壓,壓甚麼我是不知道,我也搞不清楚『徒手治療』跟『一般的機械式物理治療』或是『按摩』、『整骨』、『整脊』差在那裡。機械式的物理治療做了2個月了,改善的狀況非常有限,膏肓痛應該是震波治好的,右手酸麻的頸部椎間盤凸出卻一點都沒有改善,拉脖子(牽引)已經快2個月了,熱敷+牽引+電療並沒有讓我的右手酸痲出現快速且明顯的改善效果,本來我在網路上查到很多宣稱自己多厲害多強的推拿師,或是有很多網友推薦的師傅。但是我都沒有看到『圖片』或是『證書』之類,網路上很多宣傳都是做假的。當我看到楊老師(政宏)yahoo部落格時,發現他是正統大學復健相關科系畢業,不是傳統拜師學藝,又在朋友推薦的骨科診所工作過,所以我就硬著頭皮進去了。

 

 

 

    標準的做法我是不知道,也不知道所謂鬆筋、一指刀這些專業術語,我只知道第一次做的時候有酸痛到,雖然楊老師說他的力道已經很輕了,我其實已經很忍耐了,想說『第一次就忍耐一下』呵呵,做了差不多40分鐘,當做好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說真的,蠻忍耐的,剛做完覺得有點輕鬆,隔天覺得還不錯,還是持續的去拉脖子電療,第一個禮拜去三次,一、三、五,前幾次在徒手處理時還有感覺到不適,經過大概五次左右的處理調整吧,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縮下巴時右手已經不再酸麻(3月下旬),治療改為每2周一次,此時距離第一次到楊老師這邊治療應該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吧,真的很神奇。我去看復健科的醫生時是要求我脖子要固定不能亂動,戴了2個月的頸圈,而徒手治療卻是對患部施壓,其中的道理我也搞不懂,拉脖子戴頸圈的治療方式較保守,效果不明顯。徒手調整會壓到患部,但是效果卻很明顯。真奇怪。

 

 

 

    4月初,我是因為網路才找到楊老師,所以,我覺得網路真的是一個好東西,而『徒手整復技術』也真的是一個好東西,現在右手食指偶爾還是有怪怪的感覺,但是我覺得距離當初最差的情況已經好了90%,本人又是從事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低頭族』,所以我主要向楊老師說要幫他的部落格寫一篇推薦文,雖然我還有最後的10%要努力,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如果有網友看到本篇而對徒手技術有興趣可以去試一試,但是,每個人的症狀不同我也無法掛保證,對我是有用,所以我願意在此推薦,希望『徒手整復技術』能發揚光大。

 

 



首先先感謝佘先生對本工作室的認同與對物理治療|徒手||整復|技術的推薦本人心存感謝。坦白說在面對每一位酸痛的個案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因為什麼樣的問題是無法預測的,問題越複雜往往考量的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面,就像是為什麼頭痛會醫腳腳痛會醫頭的道理一樣,佘先生剛到本中心時已看過許多醫生,所以一來就是訴說頸部椎間盤的問題,但在檢查發現症狀表現感覺不單純只有頸部的問題,在臥姿下對於胸腰椎的觸壓也會引起手麻並發燙,於是針對胸椎在詳細評估也發現了脊椎兩側高度的不對稱,在更進一步了解到佘先生有合併長短腳引起整體性失衡,經過整合最後幫佘先生加高了短腳,在針對胸椎頸椎的關節以及筋膜作處理,經過幾次已改善許多,現在佘先生大家每2週會過來1-2次的保養,目前維持的都很好。

 

             

我們的成就感來自於您的信任與您的笑容!!

 

arrow
arrow

    捷安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