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位是我爸的朋友,他的抱怨每當開車的時候,或是經常在做手部工作的時後,右手的中間3跟指頭會麻,他說已經有3-4年了


 


檢查:頸椎--我先針對頸椎做檢查,neck (flex.ext.side bending)以及加壓測試,都呈現出陰性反應,所以我先排除了頸椎的問題..手腕(wrist)--在手腕掌側的部分組織摸起來特別的肥厚緊繃,手臂foearm)的掌側面摸起來也特別緊繃張力也比較高,同時加上phalan test呈現陽性反應,所以先採取以腕隧道症候群的方向做為治療


 


治療:我先以最簡單的方式切入,針對手腕及手臂較緊的筋膜部分做筋膜放鬆術,再以簡單的神經鬆動術,在教導病患自我牽拉運動,經過2次治療後他說已經好很多了.


 


結論:正中神經支配的包含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但這位病患卻只有抱怨中間3指,不過檢查結果發現他還是腕隧道症候群,證明腕隧道症候群不會一定4指一定同時會麻,也有可能是4指中的其中幾指,除了小指外當有這種現象時不仿還是可以把腕隧道的問題考慮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安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