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多張的X光片


發現有好多的病人的脖子都是平的


常常有伴隨著肩頸痠痛


嚴重的不外乎手麻


個人已往的觀念認為手麻多半是椎間盤的問題


不過偏偏在脖子又很少見


但多半在脖子的動作測試裡


偏偏flex卻又誘發不出症狀


不過再EXT時卻發現會更麻


想說是不是椎間盤突出太多所致


但是如果是為啥flex不會更麻呢


今天偶然治療一個病人之下


我發現原來flat neck的影響這麼大


x光片下在C345都有明顯的retro


由於椎體的往後跑導致了椎孔的狹宰(夾到root)


當下我將他的C5往前推


她頓時不麻(C6的支配區)了


我體會到了頸椎弧度的重要性


它或許對於椎孔大小也佔了一個重要角色


我的治療原則偏偏是強調C345 ext的運動


來增加頸椎的前凸


在執行我的運動過程中


手的症狀都是消失的


目前要求她配合我給予的運動希望能改善............期待我未來多次的驗證中


(或許大家都知道了.不過對於我自己的發現我還蠻高興的.如是錯誤的希望有人能夠解答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安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