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到了一位熟悉的病人


在好久之前做到的


我依稀記得他的問題


所以今天沒有做太細的評估


他抱怨睡覺時翻身大腿內側會疼痛


不過經過我上次治療已經好了三分之二


他認為剩下的自己會好所以就沒有再來了


不過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沒有退步也沒有自己恢復


所以今天又來了


不過今天之前他有來單純做腰椎牽引2次


並且都沒有做徒手


也絲毫沒有進展


不過今天做徒手被我碰上了


於是開始繼續我上一次的治療


我在腰椎以及骨盆的檢查裡都沒有發現問題


但是在大腿 FABER TEST 中發現角度是下不去的(懷疑HIP(內收肌)有問題)


且END FEEL感覺是HARD(不過是錯覺)


被動的EXT ROT內側會發生疼痛(更肯定是HIP(或許有LOOSE BODY)問題)


在我自己的認知中HIP能做的也不多


不過我只是幫他的HIP做簡單的鬆動術


以及在FABER TEST的姿勢下一手壓迫大腿內側肌ㄧ手至於膝蓋的持續性 STRETCH


頓時間有種棉花糖軟化般


做沒幾次他的HIP就幾乎完全碰到床面了


且大腿在被動EXT ROT疼痛也只剩下一點點


病人也有點驚訝


不過我解決的是我看到的問題


也不知回家睡覺時翻身的疼痛是否也跟著降低


不過我想應該會


因為上次也是這樣他就說那時候就好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安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